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经开区新桥中学开展区级优质课遴选赛课活动

   新桥中学    2018-09-28

  为了深化高效课堂教学改革,营造浓郁的教学研讨氛围,促进教师教学业务交流,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2018年9月26-27日下午,新桥中学开展了区级优质课赛课遴选活动。

  本次活动,目的不仅在于遴选区级教学大赛人选,更重要的是加强薄弱学科的交流研讨,尤其是结合在农村学校连续任教满30周年教师的现有教学实际,发现和解决薄弱学科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质量。参加赛课的各位教师,都能结合部编本教材特点和课堂教学实际,精心备课,缜密设计,以生为本,灵活执教,体现出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教学特色。为做到公正公平和公开,新桥中学特邀请在全市遥居榜首的射洪中学教研室相关同志莅临指导,最终评出了由郑祖强、付伟、李敏、唐传贵等四位老师代表学校参加区级赛课。
  本次活动分文科和理科两个组同时进行。杨洪春校长及学校绝大多数教师亲临课堂听课、评课,指导工作。赛课活动中,执教老师先授课后谈反思,评委老师再逐一打分点评,肯定优点,提出建议,指导改进。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指导教师们如何解读教材、确定教学目标、组织课堂教学、运用教学策略,以及如何更有效地指导学生读好课文,发现规律,为同学科的教师教学指点迷津,引领方向。真正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更体现了教师之间团结协作、和谐奋进的精神,参与听课的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
  (通讯员 郑建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