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射洪中学被评为第一批四川省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优秀单位

   射洪中学    2018-10-11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关于第一批四川省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结果的通报》,四川省射洪中学校被授予“四川省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优秀单位”称号。

  射洪中学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始于2013年,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教育信息化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开展创建工作。近年,射洪中学努力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提高师生的信息素养,提高信息技术在学校教育和管理中的应用水平,构建高水平、高效益的教育信息化体系,大力打造数字化校园。目前已形成七大信息化环境:
  信息化的办公管理环境,促进学校各部门的信息共享,提高行政办公和管理水平。信息化的教学环境,为师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教学方式。信息化的科研环境,为师生提供科研活动的平台,促进科研成果的应用化,促进“教、学、研”一体化。信息化的服务环境,为师生提供健康便捷的生活服务。信息化的安防监控环境,为师生提供安全的教学生活环境。信息化的后勤保障环境,为师生提供便捷交费、查询、刷卡取电等。信息化的交流沟通环境,现有学校微信公众号scshzx,射中老师QQ群,各年级也有各自的微信、QQ群;还有家校互动的校校网。

  教育信息化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的跨越发展,教学模式有质的飞跃,教学管理快捷有效,教学成绩逐年攀升。学校将继续利用信息化手段和工具,将校园的各项资源、管理及服务流程数字化,形成校园的数字环境,使现实校园环境凭借信息系统在时间空间上延伸。
  撰稿:蒲昭青
  审核:黄小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