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书笔墨之悠然 树立人之雅趣 品旗山之墨香

   河东实验小学    2018-10-11

  金秋十月,秋菊绽放的季节里,河东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有福啦!


  10月9日,河东实验小学聘请了遂宁市知名书法家聂兆科、杨庆老师走进河小常规书法课堂,为孩子们进行书法讲义。课堂中,书法大家们以独特的教学方式对书法的意义、文房四宝、执笔方法以及学习心得等四个方面着手,让孩子们在初步感知和认识书法中体会到书法的国粹性、艺术性和优雅性。孩子们对书法家的讲解听得专心致志。活动的开展也得到了家长、社会的大力支持和热烈的反响。


  为了开展好书法大家进校园的活动,9月21,河东实验小学和遂宁书知名书法家相聚旗山书院,共同研讨了书法教材的编写方案。实小校长陆小平重点提出了:“学习书法的概念是什么?编写的依据是什么?学本怎么编?”等三大问题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科学性、合理性和时效性的讨论和研究。

  9月18日,河东管委会社事局领导陈思、河东实小教材编写成员、遂宁市书协委员会会员相聚临仙阁共同研讨了“共建学生书法实践体验基地”的相关事宜并成立了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学生书法实践体验基地。研讨中,实小校长陆小平强调“地方教材要有针对性”。遂宁市书协主席陈刚对实践基地的开展作了重要部署和分工,并提出了书法进校园有建设性的指导。最后,河东管委会领导陈思强调“在书法教育过程中要通过演示、示范和巩固以达到开展活动的实效性”。

  总之,本次活动将逐步建立以活动体验实践为主的培养优秀传承人才的长效机制。实小校将融合校园文化和精神文化,融合遂宁市优质的社会书法相关资源,融合语文、美术、音乐等课程,结合学科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书法教育,让每一个学生在更丰富更优质的综合实践体验活动中,逐步打好技能基础、培养书法修养、提高文化素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