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考研:计算机专业专硕考研学长的考研规划

       2018-10-12

  众所周知,现在是一个互联网信息时代,不用出门便可知天下事,所以计算机已经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门技术了,现在对于考计算机研究生也不断提升,不管是已经出入社会工作了的在职人员还是还在学校即将毕业莘莘学子。
  首先,在你决心要考研的时候,要有明确的目标,对未来的一个规划,下定决心针对计算机专业选好学校,当然在选学校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而且在华新文登上课的学生老师也会为他们提供建议,根据你学习的情况推荐适合你的学校,成就你的考研梦。在选好学校后就要明确你后面的计划,提前做好准备,以至于遇到事不会慌乱。
  一直以来计算机专硕都受到广大考研学子们的青睐,以其报考人数之多和就业形势之好成为了考研重中之重专业。由于计算机专硕考试科目复习参考书较多,考点分布较分散,内容较细,对于基础知识点的考查比较多。在这里华新文登考研也建了计算机专硕考研群,在群里总结总结复习规划供大家参考,也会相互的交流分享。
  以下给大家简单总结一下学长的复习规划:
  1.基础复习阶段,3—6月份,对考研知识点进行梳理。
  2.强化提高阶段,7—8月份,通过地毯式复习,加强对知识点的理解与掌握。
  3.巩固阶段,9—10月份,对所学知识进行巩固加强。
  4、冲刺阶段,11—12,通过真题演练,加强薄弱知识点的记忆。
  一、计算机专硕专业课复习整体规划
  计算机专硕专业课的复习,建议考生首先应该要通读,在此基础上抓住重点精读,最后总结重点中的重点进行背诵。对于重点,主要看历年的试卷,哪部分出题的比重大就是重点,规律也需要掌握,一般来说,同一知识点题型连续年不重复。当然这也不是绝对。不管是一个章节还是一本书、五本书,都是有联系的。这个道理大家应该都明白。所以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前后联系。当然在这个复习过程中华新文登的教务老师也会全程监督你,为你制定学习计划。
  完成基础阶段复习后,进入强化复习阶段,在此阶段要求考生针对所报考学校指定的参考书进行深入复习,加强对知识点前后联系的掌握,建立整体框架结构,同时分清、整理、掌握重点难点,完成参考书配备的相应习题训练。把每天遇到的问题都及时的处理掉,针对专业课的辅导,老师都是一对一的指导。
  在冲刺阶段,进行历年真题训练,弄清考试形式、题型设置和难易程度等内容,整理真题答案,对于错题进行分析理解,加强正确答案记忆。
  二、计算机专硕专业课复习心态规划
  要报考计算机专硕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需要一年如一日的看书复习的勇气和毅力。在复习期间容易产生迷茫、懈怠、失去信心等心理状况,这时就需要考生坚持,与研友相互交流心得,多与老师沟通,调节心理状态,适当休息放松,缓解焦虑心态,注重劳逸结合。
  生活只有经得起平静,方才显淡白宁静的真实。考研只需脚踏实地,认真努力,方可收获不一样的人生。最终经历过了也是人生的一种收获!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