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长铸就中国梦·践行习爷爷教导 ——记天宫庙小学2018年建队日活动

   天宫庙小学    2018-10-12

  沐浴着深秋的音韵,带着国庆大假的愉悦,我们迎来了第69个建队日的到来。2018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11日下午,在船山区天宫庙小学举行了一次题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的主题队会活动。
  首先,在全校各中队中营造浓郁温暖的少先队集体生日氛围。鼓励各中队队员自己动脑,自己动手,用智慧创造属于自己中队的温暖氛围。
  其次,集中举行“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讲话仪式。采用小演讲、小故事、朗诵、合唱等方式,学习习爷爷的教导。教育孩子们懂得党的关怀和期望,从小坚定理想信念。
  另外,学校各年级还在各中队辅导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班级活动,小学一年级小朋友开展了“队前教育第一课”,让小朋友们了解少先队建队纪念日的由来,红领巾、星星火炬、少先队队礼的含义。学习了少先队章程和少先队基本知识。
  三四年级组织开展“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故事会。队员们通过查资料、找图片、看图书、做小报等等;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特别是党史、军史、改革开放以来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成就;了解革命先烈、仁人志士、全军挂像英模、劳动模范、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和感动故事。通过让队员们讲出来,读出来,诵出来,演出来,激励队员们心有榜样、崇尚英雄、学习先锋。
  五六年级组织开展“我和我们的中国梦”演讲活动。通过讲事例、说真话,帮助队员们理解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教育引导队员们将自己的小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大梦想,探索梦想、坚持梦想,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
  最后,还进行了“我们在队旗下合个影”仪式。让这个集体生日铭记在每一名队员心中。形成珍贵的“红领巾相册”。
  小活动蕴含大教育,我们深信在一次次队会日活动中,孩子们内心那颗爱国、爱党的种子已经生根、发芽,因为他们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 梁白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