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唐家小学家校共育活动暨孝敬典礼

   遂宁市船山区唐家乡小学校    2018-10-19

  孝,其为人之本,一个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算是拥有一个合格健全人格的人。在本次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唐家小学举办了2018年唐家小学家校共育活动暨孝敬典礼—羊跪乳,鸦反哺;怀感恩,孝父母主题系列活动。家长与孩子们共谱孝义乐章,共度暖心重阳。

  10月17日下午,唐家小学邀请家长们到校参加家校共育暨孝敬典礼活动。

  俗话说“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自从有了孩子,每个父母就需要耗费毕生的心血去陪伴他成长。在升旗仪式结束过后,孩子们端上一杯暖暖的热茶,走到自己家长身边双手奉上,深情的说上一句“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您们辛苦了!”并深深的鞠上一躬。

  习惯了照顾孩子的家长被孩子的这一个举动深深的感动眼泪婆娑起来。曾经顽劣的小霸王,娇气的小公主不知不觉中已经变成了乖巧懂事的好少年。

  5.2蒋红辉同学一篇《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说出了农村留守儿童的心声,也道出了外出务工家长的心酸与无奈。

  由家长推荐并亲自颁奖的《孝敬之星》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每个孩子和家长进行深情的拥抱享受着此刻温暖甜蜜的时光。

  活动中肖永红校长也献上自己的一份祝福。

  班级活动时,孩子们有的准备了一封信,有的准备了一张贺卡,还有的更是手绘了一张“全家福”,现场感动的氛围洋溢不散,空气中也充满了满满的爱意。

  主题活动结束后,各班也刮起了一股孝义风,家长们纷纷在家校群里晒出了孩子给自己洗脚的照片。

  孝义是每个孩子的人生必修课,通过各种形式的浸染,相信每个孩子都将成长为一个有爱、有梦想、有担当的好少年。(张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