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点燃语文热情 诠释书香校园

   射洪中学    2018-10-19

  射洪中学高2017级举行首届成语大赛

  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依托,大力传承弘扬中华文化。2018年10月15日,射洪中学高2017级语文备课组主办、高2017级1班承办的首届成语大赛在电教室2楼拉开帷幕。高二年级全体语文教师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预选、初赛、半决赛,谢祥林小组和雷启洋小组杀入总决赛。总决赛以“你说我猜”的方式决出冠军,全面考查选手的成语积累和语言表达能力。随着比赛的进行,各位选手渐入佳境,题目难度的提升也让台下观众紧盯屏幕,和选手一起绞尽脑汁。而一些不常见或者典型的成语通过学生精心准备的精彩讲解,也让在座师生感受到了语言文字之美。

  几轮角逐下来,谢祥林小组获得冠军。王文洁、李婕的精彩表现更是获得满堂喝彩,被评为“最佳选手”。最后,语文老师杨娇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和同学们的认真准备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们应该完全相信学生,有的时候他们的能力超乎我们的想象!”据杨老师透露,本次比赛是班级语文趣味活动之一,历经预选、初赛、半决赛,到最后的总决赛。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班级为此成立了特别小组,从题目设置、赛程安排、道具准备以及课件的制作,都由他们一手承办。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更激发了孩子们对语文、对传统文化的极大兴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