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课堂实例展风采 集思广益共成长

   蓬溪绿然国际学校    2018-10-19

  校思维数学组磨课活动

  爱因斯坦说:“科学决不是也永远不会是一本写完了的书。”如果把“科学”改为“教科研”的话,那么蓬溪绿然数学组很好地践行了这句名言。

  新学期,思维数学组继续开展新一轮研课磨课活动。学科主任凡景友老师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行政示范课,他主讲的题目是?因式分解?,全体数学组老师观摩了本堂课。

  课堂上,凡老师根据“六六六”育人模式中“六课”之班课教学,进行设计了本次“班课”的教学,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学习新课知识,通过层层推进,学生对新知逐步了解,教师慢慢渗透,学习效果水到渠成。在反面质疑环节,学生从不同角度对新知提出新的见解,将课堂推向了高潮,引来听课教师的阵阵掌声,最后在过关检测环节,凡老师对学生进行达标测评,做到了全员过关。

  课后所有数学老师进行了教研活动,我们采用“圆桌式”的互评方式:先让执教教师谈教学环节的设计意图和执行感受,再说说自己的想法和思考,然后让其他参评教师谈想法和教学建议。这样,在自评、他评等多向交流、评价中,实现全组教师的共同发展。

  “共话、共享、共进”的数学教研共同体带动了教研活动,形成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和谐氛围。教师在教研中学会了反思,在交流中学会了“扬弃”,在领悟中学会调整了,在合作中共同成长。

  撰稿:蓬溪绿然国际学校思维数学组夏波

  审核:胡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