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们在路上

   射洪中学    2018-10-30

  射中实验校赴澳大利亚
  研学活动之行程篇
  历时五个月,从2018年4月的报名,选拔,确定人选,办理手续至今,2018年10月28日我们终于迎来射中实验校第四期奔赴澳大利亚研学之旅。前期我们把同学们进行了分组,布置了暑假自我学习任务。本期开始,我们又针对学生的特点进行专门的能力展示和口语发散思维培训,包括暑期作业的小组PPT展示,自我介绍,复述或背诵文章等。

  2018年10月28日下午五点左右,学生们陆续到了学校,每个人脸上洋溢着不同的神色,有忐忑,有坚定,有紧张,也有自信。

  我们的活动也得到了家长们的称赞与支持,虽然儿行千里母担忧,但他们更多的是对孩子自身发展的完善与期待,那一份不舍也终究化成了孩子最最坚强的后盾。

  第二天早上六点二十,准时出发去机场。同学们换了登机牌之后有序的等待。

  上午十一点十分准时到达广州白云山机场,一点半集合,我们整装待发,乘坐了从广州到珀斯将近八个小时的飞行。旅途是艰辛且漫长的,养尊处优的同学们没有一丝抱怨,许是这份出门的兴奋劲还没有过,或者身体不错,大家的状态都很好。在飞机上,同学们也没有闲着,记录着旅途的点点滴滴。我喜欢看他们写东西,喜欢看他们动脑筋。由于不方便打扰其他乘客,更不方便下座位拍照,抓了几个周围同学的特写。







  到了珀斯机场已经十点,整队,出海关,检查行李。回到宿舍,安排好房间,差不多已经十二点过。最后来一段视频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通过今天的出行之旅,Trista发现同学们整体配合良好,同学们之间也能互帮互助,还有一些同学在最后一段旅程能积极和外国友人交流,成功跨出不敢开口说英语的第一步,给同机乘客留下很好的印象,对孩子们赞不绝口。这些都是我们感觉很欣慰的闪光点。但同时Trista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
  1,个别同学行动稍显缓慢,影响整体的进程。
  2,少部分同学沉迷手机游戏,处于自我游离状态。
  3,还有一些有着不爱收拾的毛病,总是会丢三落四。
  但我相信,有领导经验丰富的文主席领队,资深班主任黄老师和有着国外丰富经历导游Cici姐姐指导。我们的同学在这次研学之旅中一定会有所得。
  夜已深,同学们已安睡,明天将迎接他们的是澳大利亚凤凰学院的笔试和口试,祝福孩子们破冰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