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奏响青春之歌 浇灌艺术之花——蓬溪绿然国际学校艺体组新教师磨课综合报道

   蓬溪绿然国际学校    2018-11-01

小腿变魔术舞姿展风采

  歌之,咏之,舞之,蹈之,舞蹈也。舞蹈以身体的动作来表现艺术,可超越歌咏,但二者常常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压腿,旁腿,侧腿,吸腿象变魔术一样趣味无穷。

  孩子们情不自禁的叫着:“唐老师!唐老师!我会了,请检查。”唐良老师总会乐得像个孩子,?为他们点赞,赞赞他们的小腿,像变魔术,柔韧弯曲,然后,随音乐与孩子们一起欢乐地跳起来,展示最靓丽的舞姿,这就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舞蹈课。

  黄金分割巧设计茂密鲜花妙布局

  青年教师孟海林的一堂美术课“设计运用与比例”。“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孟老师先借用著名的建筑摄影作品让学生欣赏,烘托气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观察思考问题,从而讲解比例在建筑中的运用,提出黄金分割点的知识点“0.618”。在欣赏绘画的过程中学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争先恐后地回答各种构图比例,观察教室的实物,找出比例,情不自禁地勾描画,运用拓展得心应手。课堂氛围和谐,气氛活跃,充分体现了“绿色育人,自然成才”的核心办学理念。

  茂密的花,一簇簇,一团团,一堆堆,一朵朵,五彩缤纷。青年美术教师王馨悦和蔼可亲地拉开了与学生共同探讨的话题。她强调构图与布局:外形多样,颜色丰富,大小变化,疏密有致,遮挡恰当,话音未落,一张茂密的鲜花呈现。课堂中学生踊跃点评,教师充分肯定,美的喜悦尽收眼底,茂密的花绽放芬芳,赋予无限的生命活力。

  楷书引入门长橫妙趣生

  青年教师陈美君,正如她的名字美丽大方,执教的书法课“长橫的练习”,在优美的国乐浸润中拉开了帷幕。静心示范,苍劲有力,起笔、行笔、收笔妙趣橫生,深深地吸引了学生。孩子们在书法纸上按照陈老师的要求:“起笔准,行笔稳,收笔回”,专心致志,愉快地练习书写。真是行如流水,心如静水,一个个“长横”跃然纸上,充满了无限的生机,赋予了生命的意义。

  运球接力任我行动感健美舞青春

 

王柳,一位漂亮可爱的美女教师,她不慌不忙地走进体育课堂,与孩子们欢乐地做准备练习,告知孩子们今天上课的内容是进行“运球接力赛”。孩子们欢呼雀跃,高兴极了。接着,孩子们学习了单、双手运球要领,运球接力赛的要求以及如何绕过障碍物顺利接力等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细致揣摩,很快掌握了要领。随后徐,他们迫不及待地拉开了运球接力比赛,他们为队友加油呐喊,个个奋力拼搏,处处体现绿然人“唯一必争,见优必取,逢冠必夺”的状元文化精神。

  有一位老师,精神抖擞,笑容可亲,他就是蓬溪绿然国际学校新进健美操教师谢洪均。健美操课上,音乐响起,学生快速动起来,迅速围城一个大圆圈,谢老师在圆圈中心点为学生示范本堂课教学内容:一字步、交叉步、v字步、吸腿步……学生愉快地跟着习练,吸腿步跳得青松愉快,节奏伴随步法,热血舞动青春,充满无限活力,谢老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快活得像个孩子。

  艺体组教师坚持每周教研,相互听课、评课,按学期科研课题做教学研究、教学反思。人人争做学习型、研究型、科研型、创造型、发展型教师,深入探讨校课、段课、级课、班课、组课、个课“六课”教学内涵,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大胆实践,创新发展。这个团队涌现出一大批年轻教师,他们用满腔热血奏响青春之歌,浇灌艺术之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