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射中实验校赴澳大利亚 研学活动之适应篇

   射洪中学    2018-11-02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澳洲研学行是我们迫切希望提升自己,主动接受的挑战,这两天我们所遇到的困难前所未有,面对周围居住环境,语言环境的改变,我们的同学们又如何应对?他们是不是也在不断的变化,不断的接受新鲜事物,不断的调整自己的心态?我们一起来看看新环境下的同学们吧。

  到达澳洲第二天的破冰测试已经顺利结束,所谓破冰,我们理解而言,就是孩子们在Phoenix这个相当陌生的环境下,突破自己,大胆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写的第一篇文章。凤凰学院的老师耐心的跟学生讲解测试要求,然后再进行一对一的交流,针对学生性格特点,英语口语和笔试结果,再统一安排学习课程。

  要适应一个城市,最重要的莫过于去了解一个城市的历史。午饭过后进行的是的PerthMint的参观,PerthMint是世界上仍在生产中的最古老的铸币厂,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纪中期的淘金时代。同学们了解了珀斯铸币厂的历史,参观了铸币过程,还亲手触摸了金库里价值200,000澳币的金条,跟国内类似于历史博物馆比较,同学们多了另一种体验。

  从PerthMint返回学校差不多已经四点,孩子们将正式迎来homestayfamily的澳爸澳妈。他们都是经过政府的严格审核,能够照顾孩子们的饮食起居,对英文学习和能力的培养能起关键作用的重要组成。入住homestayfamily意味着孩子们要像当地孩子们一样,在陌生的环境里,选择适合自己的交通工具上学放学,由此也标志着孩子们的研学交换活动正式开始。

  正式上课和自己上下学的生活适应的怎么样呢?同学们其实很有自己的看法。

  此行不光是学习的交流,更是生活自理能力,社交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两天的生活让同学们慢慢的适应这里的状态,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也慢慢步入正常化,但仍需注意下列问题:

  1、只有少数几个同学还有时常玩手机,随时把耳机带着听歌的习惯。

  2、在这个安静的城市,虽然同学们尽量压低声音交流,但公共场合还是有一点喧闹。

  3、来回熟悉路线,注意观察周边环境,出现做错站或坐反了方向的同学一定更要留心。

  每天晚上,同学们都会记录全天的所见所闻所感,Trista和所有老师都在一步步鉴证同学们的成长,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