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市2018“诗歌中国,诗意遂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初赛在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

   遂宁教育    2018-11-06

 

  11月1日下午,由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遂宁市教育局、遂宁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遂宁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遂宁市2018“诗歌中国,诗意遂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初赛在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

1

 

2

 

3

  据了解,本次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初赛活动,有来自市直、园区的15个学校单位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4

  (市教育局副局长何天明为大赛致辞)

  比赛前,市教育局副局长何天明为大赛致辞,“中华经典诗文诵读的任务是延续的、常态的,也是长久的。我们举办经典诵读比赛,就是要让经典滋润我们的心田,伴随我们成长,使文明溢满校园,溢满遂州大地。”他说,希望通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挖掘与诠释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及现实意义,引领广大青少年更好地熟悉诗词歌赋、亲近中华经典,更加广泛深入地领悟中华思想理念、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让青少年学生成为诵读中华经典诗文的文明使者,让中华经典诗文走进每个学校,走进每个班级,走进每个学生的心灵。

 

5

 

6

 

7

 

8

 (部分节目)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激情饱满,精神抖擞,将《屈原》、《蜀道难》、《风雅颂-梅兰竹菊》、《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成长组诗》、《短歌行》等中华民族的国学经典一一展现,师生们的朗诵声情并茂,激情而富有韵律,在优美的音乐背景、绚丽的舞台造型、典雅而整齐的服装等元素的烘托下,再配以书法、舞蹈、武术等现代表现手法进行诵读,将中华经典以新的形式表现出来,让现场观众酣畅淋漓地享受了一番国学经典作品的魅力。

 

9

  最终,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遂宁二中、遂宁七中、仁里小学通过初赛进入决赛,决赛拟定于11月14日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