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射中实验校:我们在路上(四)

   射洪中学    2018-11-08

   射中实验校赴澳大利亚研学活动之交流学习篇
  我们在路上系列报道之交流学习是这次活动的重头戏,PhoenixAcademy作为澳大利亚最大最丰富最多元化的语言中心之一,拥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学生,是澳大利亚本土拥有国际学生最多的学院。我们射中实验校师生一行也真实地体验到了这种多元化文化的碰撞。
  课堂文化交流
  November1st,同学们迎来了本校同学的第一次交流,这些学生来自泰国、中国、马来西亚等,同一种肤色,亲切感浓了许多,但文化差异也还是有的。这次交流让同学们轻松地了解到多元的亚洲文化和地方特色,并学习他们优秀的地方。

 

1

 

2

 

3

 

4

 

5

 

  Aboriginal Culture Lesson

  澳大利亚的土著文化十分著名,同学们正在了解土著文化,语言乐器歌曲与舞蹈等,很多同学尝试了didgerdoo(澳大利亚土著人乐器)。

 

7

 

8

 

9

 

10

 

11

 

  之后我们体验了澳大利亚学生的课程physicaleducation,看来同学们很享受打羽毛球啊

 

13

 

14

 

  另外还有一个poetry也很精彩,故事先告诉我们不要沉迷于手机,他们表演的很认真很入戏,同学们也都纷纷进行反思。

 

16

 

17

 

18

 

19

 

20

 

  Visita local high school

  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国际化优秀中学生,是我们暑假布置的小组任务,也是我们射中实验校的学子不止步于平凡平庸迈出的第一步。同学们有机会进入国外的课堂,去深入了解同龄人的学习状态,不做高分低能的孩子,带着目标前行,这次学习体验可真是大开眼界。我们再次来到阿兰莫尔学校进行交流,与上次做文化交流不同的是同学们在几天的锻炼中完全可以放开胆子跟本地孩子交流。首先进行的是一对一的分配交流伙伴,再由阿兰莫尔学校的孩子带同学们参与他们的课堂。

  不同的同学进入的是不同的课堂,有烹饪、手工、数学、英文、橄榄球。

 

22

 

23

 

24

 

25

 

26

 

  最后,要感谢凤凰学院对射中实验校同学细心的关怀,恰逢有位同学过生日,学院老师特地给这位同学安排了一个小惊喜。在异国他乡渡过这么一个特别的生日,我相信给这位同学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块生日蛋糕,而是一股股浓浓的暖意。当射洪中学校歌响彻整个校园的时候,我很感叹学校给我们带来的学习机会是如此宝贵,感恩这些毫无血缘关系的友人给予我们师生的帮助与关爱。略修己身,德行职守,心怀感恩,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图文 文涛

  审核 文国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