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珍爱生命,防范于未然 ——记国开区上宁学校“119”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上宁学校    2018-11-12

  2018年11月9日,为进一步贯彻安全教育,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遂宁市国开区上宁学校又一次开展“119”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各班级召开“消防安全知识”主题班会,通过看视频、老师讲解,丰富了学生防范自救知识,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在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的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确保演练过程的安全,并指导学生有序快速疏散。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根据演练方案中规定的路线,弯着腰,用手帕或红领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

  到达操场后,老师现场模拟灭火过程,给孩子们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拔掉保险销,右手提起灭火器按下把手,左手紧握喷嘴,迅速对准火焰根部喷出干粉灭火。灭火迅速彻底,不遗留残火,以防复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教会了学生认识、使用灭火器,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使全校师生在实践中运用应对突发事件紧急疏散知识,合理有序的疏散逃生,减少人员伤亡,同时提高了学生在面临火灾事故时的心理素质,做到沉着冷静、理性处理。




  (撰稿 蒋文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