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消防安全进校园》记仁里小学119消防安全演练

   仁里小学    2018-11-1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2018年11月14日,仁里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我校全体师生参与了演练活动。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演练前专门召开了相关工作人员会议,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

 

  今天上午第一节课,同学们正在专心听老师讲课,突然听到刺耳的火灾警报声,往窗外一看,啊!教学楼的一角冒出滚滚浓烟,着火了?!

 

  全校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毛巾或手捂住鼻子和嘴,迅速、有序向楼外操场撤离。

 

  全校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毛巾或手捂住鼻子和嘴,迅速、有序向楼外操场撤离。

 

  消防战士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具体介绍了两种灭火器的使用及用途。一种红色的干粉灭火器,一种绿色的生物灭火器,可阻燃,可在缺食物情况下当临时营养供给。

 

  学校的老师参与活动分别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熊熊大火瞬间熄灭。

 

7

 

  最后,蒋校长对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了在演练活动中做得好的班级,并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