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城北小学组织骨干教师赴重庆观摩第八届群文阅读

   城北小学    2018-11-26

  11月22日至24日,城北小学派出刘春红、李蓉、何欢三位老师到重庆人民礼堂参加了第八届群文阅读创意教学观摩研讨活动。这次活动历时三天,老师们学习了四堂专家报告,三堂名师研究课和十五堂群文阅读竞教课,感受和见证了语文教学正在经历的静悄悄的课堂革命。

  群文阅读以基于统编语文教材的“1+X”群文阅读教学为实施路径,提升学生“辨识与提取、比较与整合、评价与反思、应用与创意”四项关键能力,达到促进学生高阶思维发展,培养学生阅读核心素养的目的。

  在这次活动中,专家们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名师的课堂,纵横捭阖,荡气回肠;全国各地的群文阅读优秀教师的竞教课异彩纷呈,让所有参会老师享受了一场来自语文教学改革的饕餮盛宴。

  来自城北小学的三位老师在整个参会过程中,认真聆听,用心,用笔记录着点点滴滴的感受和学习心得,希望回到学校能够向本校老师们作细腻丰富的传达,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能进行这样有深度有广度的教学改革。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城别小学正走在语文教学向纵深发展的路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