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城北小学师生参加“涪江渔业增殖放流”活动

   城北小学    2018-11-27

  近日,船山区城北小学师生到犀牛堤码头参加了2018年度“涪江渔业增殖放流”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域生态环境”,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瑞昶、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为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城北小学学生代表柴诗琪发出倡议,她呼吁大家多了解人类水域环境的构成和水域环境污染问题的严重性,增强水域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水域环境的义务,保护好涪江,保护好自然环境,共同建设绿色家园。

  随后,城北小学的孩子们在渔民的指导下和工作人员一起将一批批鱼苗(其中,鲢鱼≧5㎝82万尾、鳙鱼≧5㎝80万尾,共计鱼苗数量162万尾)投入江中。鱼儿在江中自由游动,不一会儿就向河中心散去,引得不少围观群众也加入了放流活动中来,场面一片热闹。

  城北小学作为“绿色教育”特色学校,历来重视对学生生态环保意识的培养和教育,通过参与放养鱼苗,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起“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维护水域生态环境”的意识,并将带动和影响家长、社会,小手拉大手,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为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为保护涪江,建设美丽家乡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陈世平 蒋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