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第五届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课展示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2018-12-03

   “呵护美丽心灵关注心理健康”
  ——第五届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课展示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拓展心理健康教育新思路,指导班主任上好心理健康课,学校于2018年11月29日成功举办第五届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课展示。

 


 

  本次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遂宁高级实验学校校长罗爽,党总支书记、外国语学校校长罗光友,副校长漆兵、张小敏莅临现场观摩指导。来自两个学部的3名热爱心理健康教育、勇于大胆创新班级管理工作的一线班主任参加了课程展示,校本部全体班主任全程参与听课。

 

  本次课程包括悦纳自己、认识自我、情绪管理等主题,采用了活动体验、情景表演、动画视频、齐读朗诵、故事分享等多种授课形式,高潮迭起,亮点频出。小学部胡学君老师真正将课堂还给学生,巧妙地将小学队会课和心理健康课进行了有机融合。采用学生主持、学生展示、老师总结的课堂活动形式,让学生成为活动的主人,悦纳自己,快乐成长。初中部周涛老师用精彩的电影剪辑、制作个性名片、漂流纸等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在体验中反思、在反思中获得内心的成长,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鲁平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抓手指”游戏体验情绪,观看科学实验感悟情绪,展演情景剧分析情绪等环节,让同学们体会到情绪需要管理,学会了科学的管理方法。学生们在内容充实、互动良好的心理健康课中收获了很多新鲜、实用的技巧,在合作与分享中获得了心灵的成长和自我的提升。

 

  班主任担任心理健康课教师,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本次展示活动,使更多的班主任看到了身边的模范和榜样,更清晰地了解了心理健康活动课的基本理念和教学模式,更坚定了我校把心理健康教育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的信心和决心,为心理健康教育在我校的蓬勃发展,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强有力的推进作用。

 

  张小敏副校长讲话

 

  罗光友书记讲话

 

  罗爽校长作总结

  活动开始前,张小敏副校长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活动期间,罗光友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并期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全校教师的积极参与下,再上一个新台阶。展示课结束后,罗爽校长作了简明扼要的总结,他肯定了献课老师的教学能力,重申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指明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向,从决策层面、措施保障等方面助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独树一帜!

 

  罗爽校长、罗光友书记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