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台上成就精彩 台下铸造未来 —简阳市阳安中学高三年级鄢宜胜主任作市级德育专题发言

   阳安中学    2018-12-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7日,成都市2018年中学德育研讨会在简阳中学隆重召开,金牛区、双流区、郫都区、彭州市以及简阳市的中学德育教研员、中学班主任近100人齐聚一堂。在简阳市阳安中学副校长张敏的带领下,高三年级主任鄢宜胜、高二年级主任杨李,高三年级副主任费曙光、刘红,高二年级副主任李治龙、高一年级副主任王华彬参加了此次研讨会。高三年级主任鄢宜胜在会上作了题为《助力高考、德育先行》的专题发言。
  此次会议分为四个流程:简阳中学苏俊清副校长致辞,简阳中学梁仙杨老师执教主题班会《走出高原、静心应考》,成都十八中刘霞、双流区黄龙溪学校邱胜军、成都石室白马中学李定东、简阳市阳安中学鄢宜胜、简阳中学袁新永五人作专题发言,金牛区德育教研员陈雪梅总结发言。
  鄢宜胜主任从“志不强者智不达——确定德育目标”“同舟共济扬帆起——弘扬团队精神”“成功是细节之子——实施精细管理”“不畏浮云遮望眼——开展激情教育”四个方面诠释和展示了阳安中学高三年级如何践行“弘扬团队精神、实施精细管理、开展激情教育”的年级德育目标。整场交流,鄢主任洪亮磁性的嗓音渲染,精神干练的讲台形象、典型动人的德育案例、精彩贴切的表达语言、水到渠成的独到观点,为与会老师们展现了阳安中学高三年级的团队风采和气质,得到了与会老师的点赞。




  高三年级的精细管理就是阳安中学教育教学管理的缩影,它折射出了阳安中学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呈现出阳安中学真抓实干的丰硕成果,彰显了阳安中学德育的前行轨迹。
  副校长张敏表示,面对高三年级可贵的精神和宝贵的经验,我们将级级相传,不断探索、不断尝试、不断提高我们的德育管理能力,我们随时准备向着教育的高地,再次扬帆起航!
  (撰稿人 费曙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