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举行“尊师道 善学风”尊师典礼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2018-12-10

   尊师明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教育学生都能尊师明礼、传承师道,12月5日,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举行了主题为““尊师道善学风”的尊师典礼活动。学校领导和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典礼活动。

 

  当天下午,当《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这首歌缓缓响起的时候,实验校的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迎接着即将到来的老师们。

 

  “当我们从懵懂中走来,蹒跚地沿着知识的阶梯拾级而上的时候,总有人在身旁牵引着我们的手,那就是您,亲爱的老师。”学生代表周芷珊以《感恩老师》为题,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向在场的同窗们讲述着:老师的认真、老师的勤奋、老师的付出、老师的苦恼、老师的辛酸。

 

  学生代表周芷珊讲话

  教师代表刘春霞则以《永怀感恩砥砺前行》为题,与全体师生分享了工作以来的感受。“作为一名新老师,我享受着这份工作带给我的快乐,这份快乐感恩于很多老师和前辈的指导、感恩于孩子们的喜欢和认可,感恩于孩子们给予的陪伴和温度……”发自肺腑的话语,表现出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教师代表刘春霞讲话

  伴随着《教师礼赞》,同学们手捧鲜花,来到教师的面前,将一束束美丽的鲜花献给敬爱的老师,并紧紧拥抱老师,深情的表达对老师的爱。“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谢谢您!”此起彼伏的话语道不尽的是对老师的感谢。

 

  面对孩子们深情意长的拜师词,老师们感动得热泪盈眶,他们高举右拳集体宣读爱生誓词:“教书育人是我神圣的天职,我将秉承‘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训,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拳拳之心,殷殷叮咛。遂宁高级实验学校校长罗爽送给学生三句话:孔子是万师之表;好老师值得永远铭记;实验学校的老师值得我们尊重、敬重。同时,他要求老师们继续优化教学方法,突显育人实效,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并希望老师们能倾注无限爱心,悉心教诲、严格要求,使学生都能成为志向远大、意志坚强、素质全面的新时代青少年。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校长罗爽讲话

  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音乐中,同学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送老师退场,尊师典礼活动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懂得了尊师明礼,立志成才是人之本分,同时在全校营造了一种尊师明礼的文化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