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举行第六届文科节历史剧展演活动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2018-12-13

   让历史定格在师生心间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第六届文科节历史剧展演活动
  船山苍苍,涪水泱泱。天降霜露,实校别样。相聚学术报告厅,以回顾历史的名义。12月6日下午,由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教务处、文综组举办的第六届文科节系列活动“让历史活起来”历史剧展演在北校区学术厅隆重举行,本次展演由我校初二学生担纲。
  下午2点30分,参演同学和各班遴选出的观摩团队准时达到学术报告厅。似乎为主题所感染,正处于花季年华的初二学生稚嫩的脸庞呈现出和年龄极不相称的肃穆。会场,静悄悄。
  是一袭白裙的主持人打破肃穆气氛。简单介绍,师生回到现实。学校副校长何涛宣布展演活动开始。在台下等待的展演同学鱼贯登场。

 

  副校长何涛宣布展演活动开始

  首先登场亮相的是初二语文组的友情客串。献上的礼物是诗歌朗诵《我的名字》。我的名字是遂宁,载歌载舞中,声情并茂中,时间和空间在遂宁的天空凝固。九个历史剧精彩的演绎,让观摩的师生穿过时光隧道,再现了历史长河中那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英姿飒爽的花木兰、含冤悲愤的窦娥、精忠报国的岳飞、为共产主义事业现身的李大钊……感受历史,扣动心弦;《南京大屠杀》、《马关条约》……山河哽咽,神州哭泣。同学们如泣如诉的演绎让师生们深深领悟到“落后就要挨打”,热血男儿当自强。身为祖国未来的希望,应该向《五四运动》的青年学生学习,追求真理,传承五四精神。《回忆李大钊》、《血与历史》、《飞夺泸定桥》,再现出无产阶级革命者,为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胜利,历经血与火的洗礼,不畏牺牲,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本次活动也得到初一、初三年级的大力支持,他们分别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荆轲刺秦王》、《朝代歌》。

  展演结束,教务处何林主任对本次活动作出了高度评价,他赞扬了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更深入的学习历史,积淀历史,提出传承中华文化,铭记中华历史的要求。随后,学校党总支书记、外国语学校校长罗光友宣布了获奖名单。最终,初二十二班、十三班合作演绎的《花木兰》获得此次展演活动一等奖。

 

  何林主任激情总结

 

  罗光友校长宣布获奖名单

  把历史搬上舞台,让凝固的历史活起来。此次活动,学生们通过新的方式学习历史,了解历史,展现历史。一个忘记自己历史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学生们也认识到:勿忘历史,以史为鉴,努力学习,振兴中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