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船山第1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赛落幕 75件作品选送市级比赛

   船山教体局    2018-12-13


 

   12月11日下午,由船山区科学技术协会、船山区教体局主办,共青团遂宁市船山区委员会、遂宁市船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协办,遂宁绿然国际学校承办的第13届船山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遂宁绿然国际学校隆重举行。

  与会领导及人员
  本届大赛举行了科创赛启动仪式和作品展评活动。船山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袁旭,区科协主席方世刚,团区委书记邓加阳,区关工委秘书长席梅,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刘平等到场参加启动仪式。各中小学、幼儿园科技辅导员、参赛选手、学生代表等共300余人到场观摩。
  遂宁绿然国际学校校长邱华全致欢迎词

 

  区科协主席方世刚致开幕词

 

  高升实小杨晓静老师代表大赛评委宣誓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袁旭宣布第13届船山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大赛共收到优秀科技竞赛项目发明类作品67项、创意作品5项、论文作品9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作品6项,少儿科学幻想绘画作品341幅,青少年科学影像活动作品18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发明制作12项。

 

  大赛设置了发明制作类作品、科学影像类作品、科技论文类作品、科幻画作品四个展厅。展评环节,师生们有序到展厅现场观摩。参赛选手现场展示作品并进行解说,专家评审组观摩、聆听讲解后对参赛作品进行评议。

 

  经专家组评议,选送了22项科技创新成果作品、4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21幅少儿科学幻想绘画、18项青少年科学影像活动、10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共75件作品参加第32届遂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本届大赛充分展示了船山中小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和实践能力,学生真切感受到科技的神奇魅力,极大的激发了孩子们的创作热情,青少年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推动了船山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开展。

 

  据了解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科技辅导员交流培训会,中科院科学出版社成都分社社长助理、四川青少年科学教育中心主任、《科学世界》西南站站长钟文希作了《创新创意从何而来》的讲座,遂宁绿然国际学校、高升实小、顺南街小学、裕丰街小学、大南街小学科技教育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