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立报国之志,增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

   遂宁一中    2018-12-13

   2018年12月9日下午,遂宁一中校团委在高中部多功能厅举行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3周年活动暨2018学年下期高中部入团宣誓仪式。

 

  学校高中部78名团员代表及部分新团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邓再兵,德育处副主任邵欣出席并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杜爽主持。

 

  仪式上,团委副书记杜爽给新团员们讲述了发生在1935年12月9日的学生爱国主义运动大事迹并阐述此次学生爱国主义运动的重大意义。她鼓励新团员们要向共青团革命先辈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她宣读了本次新团员名单并向新团员表示祝贺。

 

  在高亢激昂的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10名优秀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们佩戴团徽,在老团员的带领下,新团员们在神圣的团旗下进行庄严宣誓。

 

  入团宣誓

  仪式中,新、老团员代表分别进行了精彩而又意义深刻的发言,他们号召新团员们要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在学习上不怕累、不怕苦;在思想上与团的先进性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以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团员代表发言

  最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邓再兵,德育处副主任邵欣分别对本次加入共青团的新团员们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共青团员,为共产主义事业,时刻准备着!

 

 仪式在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大合唱中完美落幕。

  图文 杜爽

  编审 蒋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