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与四川缘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    2018-12-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8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迎来四川缘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行,他们此行将携手学院开启校企协同育人新篇章。

  四川缘满集团总部位于成都市高新区,是一家由传统大型物资供应发展起来的涉及大型物资供应、音乐旅游产业、大健康产业、城市产业运营、项目运营、项目投资、高速及高铁建设、金融、教育、培训、地产开发等跨行业多领域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也是西南交通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单位。它与拥有近十年办学历史的希望学院一样一直紧跟时代发展,为服务社会、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四川缘满集团经过十多年的行业纵深发展,一直秉持“务实、高效、诚信、优质服务、社会责任”的经营理念,为政府机构、大型央企、大型国企提供了优质服务,此次双方在合作签约仪式的基础上,也将坚持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重大战略,紧密契合国家“一带一路”,高铁走出去,轨道交通大发展的时代契机,挖掘自身优势,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共同培养受社会欢迎的应用型人才,共同开展项目研究的指导思想,形成新建本科高校与企业合作发展的模式,促进校企协同发展。

  上午10时,四川缘满集团有限公司与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三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四川缘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鑫春,财务总监刘宏,董事长秘书焦天晓,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院长陈叶梅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科技与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商学院副院长王成璋教授,宣传中心主任朱正安,教务处副处长刘西,学生处常务副处长赵绍院,科技与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军出席仪式。会议由就业工作处处长潘金锐主持。


  仪式上校企双方就此次合作展开热烈探讨,希望学院院长陈叶梅教授对李鑫春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学院的历史沿袭、办学定位、办学规模、办学历史、专业发展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及情况、学院三全育人项目等转型改革发展近况做了介绍。她谈到希望学院作为四川省首批三所整体转型本科院校之一,历经九年办学历程,随着地方高校转型的方向更加明确,学院也不断紧抓机遇,在专业设置及调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紧扣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拓展“全方位”“全过程”的校企合作,实现弯道超车,培养的学生动手能力强、上手能力快、创新意识足,更加符合了社会及经济发展需要;同时,学院坚持以轨道交通为特色学科,土木工程为支撑学科,以商科类专业为延伸学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建设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发展定位,搭乘国家教育改革之东风,在深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学生非专业能力培养、提升就业质量等方面成果显著。陈院长表示,希望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校企技术人员、师资、培训、项目研究开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共享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更好地服务地方、服务行业和产业。

  “资源整合、形成合力,增强人才内涵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将人才优势发挥最大作用。”李鑫春董事长就企业对人才需求和培养要求做了说明,谈到希望能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行业方面的优势,结合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专业优势、师资优势,共同培养出更高水准的人才,同时,双方进行资源整合,形成合力,将优秀学生推入更高平台,发挥人才的最大作用,进一步深化合作,将更多学生培养成为充分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为国家和社会经济建设做贡献。

  随着中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推进,高等教育要着力围绕服务国家创新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更多创新型人才,
  注重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培育工匠精神,为学生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助力提升中国产品的质量。为此,四川缘满集团有限公司与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在双方协商的基础上,决定借助四川缘满集团有限公司在大型物资供应、映月旅游产业、大健康产业、城市产业运营、项目运营、高速及高铁建设、金融、教育、培训、地产开发等跨行业多领域上的优势,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上的优势建立校企全面战略合作。
   文/唐小凤 
图/唐小凤 车晓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