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教授周青到遂宁中学讲学

   遂宁中学    2018-12-19

  12月8日,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学教授周青莅临遂宁中学,为遂中学子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遂宁中学校长张东致欢迎辞,副校长柴文斌主持了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在校本部鸣谦学术厅举行,来自初三和高中的优秀学子济济一堂,认真聆听了整个报告。周青教授的报告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汽车碰撞安全与防护,二是电动化和智能化给汽车安全与轻量化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三是如何应对全球化和智能化的竞争。周教授深厚的学养,清晰的逻辑思维和严谨的治学态度给在场的学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很有意义,收获很大。


  遂宁中学一直以来重视优生培养工作,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在发挥校内教师特长的同时,借助专家团队的力量,进一步优化以竞赛培养为主线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学校还与知名高校以及奥赛组委会进行合作,定期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到校进行奥赛及自主招生培训。此次周青教授的来访就是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举措,这样的专家讲座将会继续开展下去,为遂中学子带来一场场更丰富更有营养的知识盛宴。

  相关链接:
  周青: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汽车安全讲席教授,兼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安全技术分会主任委员,《国际冲击工程》(IJIE)期刊副主编,国际损伤生物力学学会(IRCOBI)理事。1985年周青教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力学专业,1994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应用力学专业博士学位,1994年至1999年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研发中心工作,1999年至2003年在美国联邦政府交通部Volpe研究中心工作,2003年开始在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任教。周青教授的研究领域为汽车安全与轻量化,包括汽车碰撞安全性、人体碰撞保护、轻量化结构碰撞失效、动力电池碰撞安全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