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大学举行全球青年学者论坛 面向全球招募青年人才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2018-12-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8日上午,四川大学第四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在成都举行。160余名在研究领域取得一定成绩、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参会,其中,已经在《Nature》、《Science》及子刊发表文章有54人,有意于2019年或2020年依托四川大学申报四青人才近100人。

  “四川大学希望通过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三大手段,吸引更多青年人才的加入。”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从四川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未来目标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并表示:希望经过30年,川大能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目前,为吸引优秀青年的加入,四川大学也推出了“双百人才工程”为代表的一系列政策延揽全球优秀青年学者。
  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成都市人才办副主任阳夷在会上介绍了成都市引才政策。据她介绍,目前以“成都人才新政十二条”为代表的人才政策,吸引了一批青年才俊回蓉工作。“通过人才政策,引进了高层次人才659人,顶尖团队64个。其中,直接毕业于川大的42人,今年通过川大直接申报入选的有19人,是成都入选人数最多的高校。”

  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工程学院石碧教授对归国青年学者成长提了三点建议:“要低调入职,厚积薄发,不求高起点,力争最大‘积分面积’;争取学术称号,但不泛用学术称号;选择对口优势学科好,选择学科交叉也许更好。”并且向参会者推荐了成都:“成都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一个受干扰少、适合做学问的城市,一个善于创新的城市。”
  参会学者李婧目前在夏普欧洲研发中心从事生物医疗领域相关工作,回国工作一直都在她计划之中。“我在做光学传感器的研究,像呼吸传感器便可以应用到临床医疗上。如果进入川大,我就有机会和川大华西开展交叉学科研究,并且能依托华西医院的优势,开展临床研究。这对于工作是很好的促进,也可以吸取到优秀的专家的经验。”李婧说:“川大除了能提供资金、政策、人才等方面支持,还能在就医、子女入学等方面得到保障,这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据悉,目前她已申请加盟川大电子信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