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与改革同行 为希望喝彩 希望学院举行2018感恩季主题晚会暨迎新晚会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    2018-12-21

  回首40年奋斗历程,展望未来光明前景,一次次思想解放,一代代接力前行,12月18日晚,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在阳光体育场举行"与改革同行·为希望喝彩"2018感恩主题晚会暨迎新晚会,师生们齐聚一堂,师生们用舞蹈、表演讲述改革开放的故事,用歌声、朗诵传颂时代巨变,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祖国加油、为时代喝彩!

追溯改革之源,为时代喝彩


  夕阳晕成一道光圈,为晚会增添一份神秘感,舞台上的灯光耀眼夺目、金光闪闪,希望学子早就迫不及待搬起小板凳来到操场上等待这场视听盛宴的来临。灯光暗下,音乐响起,南海边的春风,让希望的田野开满鲜花,浪涛激荡汹涌,挡不住开拓者前行的步伐,舞蹈《春天的故事》拉开晚会帷幕,舞者曼妙的舞姿讲述着春天的故事,一幅生机勃勃、鸟语花香的春景将改革的春风带到眼前,传递出改革开放的渊源,也展现出学子们一心向阳、朝气蓬勃的精神和对学院、对祖国发展的美好祝福。

  随后,学院院长陈叶梅为晚会致辞。她谈到,2018年是希望学院留下浓墨重彩的一年,学院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立足转型改革,加速推进希望学院升位发展,乘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东风,学院用中国梦激扬希望梦,以实干创造更大的实际。这一年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一年学院人才培养硕果累累,专业特色和精品课程再上新台阶,校企合作进一步发展,国际化办学开辟新征程;她还谈到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学院建校10周年,也注定是学院转型升位重要的一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19年努力再创辉煌、奋发前进、谱写未来新篇章!同时,陈叶梅院长代表学院党政对本次晚会如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晚会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学院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办学发展的各界领导,兢兢业业、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孜孜不倦、刻苦学习的希望学子致以敬意与祝福。

跃时代之光,改革开放再出发


  伴随热烈的掌声,晚会第一篇章正式开始。音诗画社团诗朗诵《可爱的中国》让鲁迅先生的散文重焕生机,传达出新青年对中华民族光明前景的期待;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团带来的歌曲串烧《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一首首经典老歌让全场回望改革先锋创造的伟大传奇;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话剧团带来的《为生活打call》细腻地诉说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迁;动感激情的音乐响起,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的同学们身着银光外套,用舞蹈《最好的舞台》跳跃时代脉搏,闪着银光的服装,视觉受到强烈的冲击,一股浓浓的科技感席卷而来;轨道交通学院带来的诗朗诵《腾飞吧!我伟大的祖国》,慷慨激扬的朗诵将一个勇于奋斗、不断前进的中华民族跃然眼前。

与改革同行,展希望之翼


  继往开来,砥砺奋进,认识希望,认知感恩。一曲《青春报告》用诗歌的形式将祖国实现一带一路倡议,打响脱贫攻坚战略的画面一一展现;商学院歌伴舞表演的《新的天地》讲述了在这个日新月异,瞬息变化的新年代,新青年要播种希望的种子,坚持四个自信,努力走向中国新天地,创造中国奇迹;学生工作处带来的《人民的心声》朗诵出四十年春风化雨,四十年众志成城,沧海桑田的四十年,潮起潮落的四十年;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礼仪队及国旗班共同舞蹈《高铁卫士》,娓娓动听的音乐与柔美的舞蹈相结合,礼仪展示及列车手调信号表演不仅展现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体现了中国高铁的迅猛发展及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在交通建设上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向复兴之路,跨时代征程


  一首歌,在这个春天谱就,唱出了富强,唱出了梦想,唱出几代人心中的复兴路、中国梦。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团、舞蹈团用大合唱的形式演奏了《春天的故事》和《向往》,激情澎湃的合唱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经风雨,终于迎来新的征程,开辟了幸福之路,也呼吁大学生要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繁荣复兴而拼搏努力。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踏上时代新征程,书写历史新篇章。本次晚会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上的讲话精神,发扬了牢记使命、不忘改革的时代精神,也展现出希望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为建设祖国的奋斗的拼搏精神,传达出对祖国、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在感叹祖国的繁荣昌盛之时,作为希望学子应当懂得感恩与回报,感恩学院师长的谆谆教导,感恩祖国给予的幸福生活,赐予的安宁社会,更要为学院发展努力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加油鼓劲!

  学院领导陈叶梅、陈尚云、史本山、王彦、孙传胜、谭乾、马贵平,行政管理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晚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