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课堂改革提质量 风采展示促成长 —遂宁衡中第二届“三重六环”课改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2019-01-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落实课堂改革理念,把学校“三重六环”高效课堂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强课改教学研究,搭建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课改先锋传帮带的示范作用,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2018年12月24——25日,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遂宁衡中)举行了第二届“三重六环”课改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从11月开始启动,初中部教师积极参与,经过备课组、教研组和年级组层层选拔,20名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参与决赛角逐。本次比赛分为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理综组、文综组和艺体信息技术组共6个组进行,学校相关领导、评委和学科教师莅临现场指导交流。

  课改课堂与云教学智慧课堂的有机结合
  整个大赛活动精彩纷呈,体现了遂宁衡中教师优秀的个人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参赛教师教学准备细致严谨,按照学校“三重六环”课改模式进行教学,在教学过程中重视学生学习的情感与动力、意识与方法、环境与品位,通过“充分预习、深入探究、有的展示、高效点评、逗硬训练、清晰再现”课堂六大环节,努力构建高效课堂模式。教师们在教学模式选择、教学方法运用等方面展示了自身过硬的教学功底,辅以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备,以学生为主导,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能力,真正体现了“三重六环”课改模式的精髓,也充分展示了遂宁衡中教师的教育教学风采。课后评委们的讨论与点评,对各位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许多教师也积极参加本学科的听课,达到了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数学学科评委在现场讨论交流
  经过激烈角逐,语文组唐颖老师、数学组曹小雪老师、英语组胡丹老师、理综组孔令波老师、文综组朱萌老师、艺体信组徐维卓老师荣获本次“三重六环”教学技能决赛一等奖。

  决赛现场听课教师和学生在认真笔记

  相关领导和老师现场观摩指导

  学生在课堂上自信展示
  大赛之后,各学科组认真组织本学科老师进行了讨论,总结前阶段教学活动中“三重六环”课堂改革模式的实践成果,同时反思还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激发教师参与“三重六环”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提升了课改课堂教学的水平。
  (审核 罗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