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快乐 我成长

   遂宁二中    2019-01-07

 

  初2019级他语种班(西语)

  成长记实之特色活动

  作为遂宁二中优质教育、特色教育主阵地的他语种班,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形成了较成熟的办学理念和模式。4日,让我们走进我校初2019级西语班……

  家校牵手,共建共育

  学校、家庭、社会,是学生成长的三个重要外部因素。班级成立之初,就把家校共育作为班级发展的核心理念,成立了班级家委会,建立了班级家长QQ群,让家长积极参与班级的管理,在班级的成长过程中,家委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校外拓展:把教育延伸到课堂之外

  家委会组织的校外拓展活动

  之演讲比赛颁奖现场

 

  家长讲堂:让家庭教育进课堂

 

  小组比拼共同成长

  小组模式是班级教育管理的有效模式,也是学生合作学习,自主学习的有力抓手。班级成立之初,在综合考虑学生的学习基础、个性特点、性别比例的基础上进行了平衡分组。通过小组内部合作学习,结对帮扶;小组外部比学习,比纪律,比风气,使班级迅速形成有序、团结、向上的班级氛围。通过家委会制定的班级奖学金制度,小组挑战启动仪式和总结仪式等手段,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组长发表获胜感言

 

  交接礼物

 

  小组集体宣誓

 

  主题活动课让德育走进学生的心灵

  以活动为载体的德育往往能够克服单纯讲道理的诸多弊端,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班级长期坚持活动德育为主要形式,牢牢抓住班级、学校、社会中的各种热点主题,如运动会、歌咏比赛、母情节、送别实习老师等事件,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把一个个枯燥的德育主题落实在丰富多彩的活动课中,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以送别实习老师为契机

  以“师恩难忘”为主题的感恩教育班会

 

  许愿吃蛋糕

 

  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

 

  “新年新希望”主题活动课

 

  “母亲节”主题活动课

 

  “读书交流会”主题活动课

 

  “诗词吟唱”主题活动课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每一朵花儿都有自己的花期,孩子也是如此。教育不是急功近利的事情,它需要爱心,也需要科学的方法,还需要守得云开见月明的耐心。“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让每个学生得到最好的发展,是二中人不懈的追求。勤勉奋进的二中人,必将不辱使命,为国家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再立新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