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金猪闹庙会 温暖中国年”迎新年系列活动简讯

   顺城幼儿园    2019-01-15

  新春来临之际,顺城幼儿园挂灯笼、贴福字、张灯结彩营造了一个喜气洋洋的新年气氛。1月7日至9日,顺城街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金猪闹庙会温暖中国年”迎新年系列活动。全园师生及部分家长参加了迎新年活动。

  第一天“欢欢喜喜迎新年”主题晨会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孩子们载歌载舞喜迎新年。第二天孩子们带着爸爸妈妈逛庙会。传统小吃糖画、冰糖葫芦、棉花糖、传统游戏抬花轿、舞狮子、砸金蛋等等吸引了大大小小的眼球。家长、孩子们尽情的享受传统文化大餐,共同找寻童年的味道。第三天团团圆圆吃火锅,以崭新的方式庆祝新年的到来,正好符合了中国新年大团圆的传统文化。吃着小朋友自己筹备的火锅,品尝着年的味道,大家在一起,开开心心,互相祝福,互相温暖。

  这一次系列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中华文化,感受地道年味;还体验了创意乐趣,品尝制作传统美食,品味民俗文化,畅玩亲子游戏;最重要的是在尝试小社会的买卖关系中和自主筹备火锅节中,引导幼儿自主参与,学会合作,学会沟通,了解生活社会常识,经历了新一年里新的成长。
  (通讯员 李建平 肖盈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