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创建环境友好型学校,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射洪中学    2019-01-17

  2019年1月15日,遂宁市教育局勤工俭学中心主任段军率队来到射洪中学,就环境友好型学校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射洪县教体局副局长陈斌昌等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领导们巡查了美丽优雅的射中校园、整洁规范的膳食中心,感受了学校浓郁的文化气息。查阅了学校创建工作的相关档案资料,从组织管理、宣传教育、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绿化净化美化等方面了解了学校创建工作的做法、特色、经验、成效。学校创建工作得到领导们高度评价,认为学校认识到位、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了“省一级示范高中”、“遂宁名校”的大气风范。

  学校高度重视环境育人,积极开展环境友好型学校建设。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绿色发展理念。成立环境教育领导小组,校长张刚任组长,组织机构健全,职责明确。保障经费投入,用于环境建设、管理、教育。二是注重环境建设,建设美丽优雅校园。学校绿化面积达65000平方米,人均绿地11.5平方米,做到了应绿尽绿,校园处处绿意盎然。林荫大道、假山池沼、花草树木、流泉瀑布营造了一座园林式生态校园。三是落实宣传教育,提高生态文明素养。充分发挥环境日、世界地球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植树节、爱鸟周、世界无烟日等重大环保纪念日作用,组织协调有序、全校联动的宣传活动。以课堂教学、校园活动、社会实践“三大平台”扎实开展环境教育,形成了课内外联通的环境教育体系。

  射洪中学是“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四川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四川省绿化模范单位”、“四川省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典范学校”、首批“省级文明校园”、“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射中学生有关环保的科技创新项目10余项获省级大奖。
  (撰稿:蒲昭青 审核:黄小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