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点亮乡村点亮幸福生活 成都体育学院脱贫攻坚工作展实效

   成都体育学院    2019-01-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感谢成都体育学院,现在天黑也敢出门了,娃娃们晚上放学回家也不会害怕了,村里的变化真大啊!”达川区米城乡吴家营村村民曹阳感慨地说。

  路灯亮了,出行方便了,文化娱乐活动开展起来了,群众笑了,民心暖了。成都体育学院“点亮乡村工程”的成果受到了当地村民的广泛认可,并被媒体报道,这是对学校扶贫工作的充分肯定。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2019年到来之际,成都体育学院圆满完成了峨边彝族自治县毛坪镇建华村和达川区米城乡吴家营村两个扶贫点太阳能路灯的安装工作,为村民送去了成体的温暖。

  驻村工作队队员们本着“把钱花在刀刃上”和“把每一分钱都花在群众身上”的原则,在短暂的时间里完成了考察市场、联系物流、路灯定点、组织安装等工作。2018年12月26日,学校向峨边彝族自治县毛坪镇建华村定点捐赠的60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共耗资95800元。60盏路灯主要分布在中学路段、风貌打造路段、大溪沟路段三条主路,同时兼顾七八组高海拔地区路段。安装之后将由各组组长管理好、维护好这些路灯,切实发挥好点亮乡村、保障出行安全的功效。2018年,成都体育学院也完成了达川区米城乡吴家营村村级道路50盏太阳能路灯的安装,共投入8万余元。路灯点亮了漆黑的夜晚,也点亮了村民们的幸福生活。
  在达川区米城乡吴家营村,除圆满完成太阳能路灯的安装外,成都体育学院近年来累计捐赠扶贫资金70余万元,用于新修生产路、入户路、成体爱心广场、爱心超市等基础设施建设,并且每年到村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关爱老人和儿童,累计捐赠图书、衣物、体育器材等物资价值6万余元,学校附属体育医院每年到村开展义诊活动捐赠大量药品,累计价值5万余元。学校连续三年“以购代捐”米城大米,订购数量逐年增加,持续打造“运动员专供米”,指导帮扶村集体经济发展。2018年吴家营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7万元,逐步迎来了致富奔小康的新生活。
  十九大以来,学校扎实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未来,成都体育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在体育、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成体力量。
  供稿单位:扶贫办
  通讯员:曹乃凡
  审稿人:张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