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二中2018年下期寒假告家长书

   遂宁二中    2019-01-18

  尊敬的家长:
  您好!寒假将至,我们将迎来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过去的一年,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教育教学质量又创新高。在此,由衷感谢各位家长朋友们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2019年新的乐章已经奏响,学校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新的一年,我们将竭尽全力为全体二中学子创造更优的成长、学习环境。新的一年也将带给大家更多的祥和与喜庆,在此,我们预祝各位家长春节愉快,合家幸福!为了让您的子女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学校现将有关事项及要求告知如下:
  一、关于放假和开学日期:
  本学期自2019年1月16日起开始放寒假;下学期于2019年2月24日报名注册,2月25日正式上课。
  二、温馨提示:
  根据上述安排,寒假期间希望您配合学校一起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及时完成作业。教育孩子养成及时完成作业的好习惯,放假后自觉、认真、有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每天主动阅读有益的课外书籍报刊,以丰富孩子的课外知识;力所能及地帮助家里做一些家务。
  2.注意预防流感。冬季流感呈高发态势,要提醒孩子及时添减衣服,做到作息有度,睡眠充足,加强锻炼,多晒太阳,提高抵御各种疾病的能力。
  3.重视安全教育。要重视安全教育,注意对孩子用电、用火、交通教育,临近年关,不确定因素增多,教会孩子学会自我保护,人流密集之地防拥挤,偏僻冷清之处莫行走,孩子一个人在家,陌生人敲门时不要开门,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4.做好假期规划。与孩子一起商量,有计划地安排好孩子的假期生活,在走亲访友拜年之余,可以开展读书看报、社区服务、外出旅游等活动,培养学生的尊长爱幼、自主自律等品质。
  各位家长,孩子的健康、快乐、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让我们共同努力,切实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平安的寒假。
  祝各位家长新春快乐、顺遂康宁!
  遂宁二中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七日
  附:推荐部分书籍和电视剧、纪录片:
  人文社科类:《未来简史》、《认得几个字》、《外交案例》、《苦难辉煌》
  小说传记类:《曾国藩》、《乔布斯传》、《蛙》、《白鹿原》
  游记类:《西行三万里:王志看丝路》、《读城记》、《甲骨文》、《徐霞客游记》
  电影电视类:《我的1997》、《摔跤吧爸爸》、《人民的名义》、《大秦王朝之崛起》、《我在故宫修文物》、《航拍中国》、《一带一路》、《地球脉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