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在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获奖19项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    2019-01-21

  2019年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于1月6日在成都落下了帷幕,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参赛师生在本次技能大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状态,共获得19个等级奖项,其中一等奖有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1个,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在学生组的比赛中,机械专业部汽车钣金和汽车喷涂项目中,李清和王杰两位同学技压群雄,分别获得了该项目的一等奖;在汽车营销比赛项目中,黄卫名、蒋维才两名同学,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为学校拼得该项目的三等奖,这不仅是学校第一次获得该项目的等次奖,更是遂宁市中等职业学校该项目的首次获奖,实现了该项目零的突破;在汽车机电项目中,范润获得了二等奖;在汽车零部件绘测项目中,莫少聪、刘鑫获得了三等奖;在工业产品CAD比赛项目中,陈杰、唐杰获得了三等奖。

  看到机械专业部的学生取得了如此傲人的成绩,其他几个专业部也不甘示弱。电子专业部学生杨宇获得了“单片机控制装置的安装与调试”项目二等奖;郭雪、何旭、王清清、彭治远在“工程测量”项目中获得团体三等奖;商旅专业部的双胞胎姐妹花张雅楠和张雅桐在酒店服务项目比赛中,分别获得三等奖;小教专业部学生林小琪和杨艳茹获得本次技能大赛职业英语技能(服务类)赛项三等奖......一块块沉甸甸的奖牌,一张张亮晶晶的奖状,充分展示了市职校良好的教学水平和专业实力,也彰显了学生敢于拼搏、力争优秀的风采,更集中体现了学校学生血液中流淌着的工匠精神。
  在教师组的比赛中,机械专业部王安安老师获得了汽修机电项目的二等奖,实现了学校在这个领域的巨大飞跃。作为唯一的女选手,在此次大赛中,王安安老师沉着应战,和多名男选手同台竞技,无论是专业技能还是气场上,都拿出了不输男子的气魄,最终获得了二等奖好成绩,充分阐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商旅商业部的刘玉老师在会计技能项目中获得了三等奖,同样开辟了学校在该领域的新道路。

  市职校在此次省技能大赛中所取得的成绩,是几年来学校坚持落实“百年一校、文化化人、有教无类、幸福卓越”核心理念和“以学生掌握技能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思想,不断深化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凸显职业教育专业特色教学成果的具体体现。今后学校一定会继续践行培养目标,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拥有生存智慧和生存能力的高素质、强技能型人才。
(通讯员 蒋雨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