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河东实验小学2019年经典诵读汇演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    2019-04-02

  诵读中华经典,传承华夏文明。中华五千年的文明留下了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多年来河东实小坚持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阳春三月,莺歌燕舞,河东实小因经典美文地朗读而精彩,因经典诗词地传唱而浪漫。3月25日,河东实小如期举行了2019年“书香致远墨香至恒”经典诵读活动。自河东实小第七届经典诵读活动启动以后,在音乐老师的精心策划、编排下,在各班老师的有序组织下,在同学们的认真努力下,各班的经典诵读节目精彩纷呈。一首首经典诗文在孩子们的深情诵读中不绝于耳,一个个经典诵读节目在孩子们的精彩演绎下熠熠生辉。

  泱泱华夏千年,四季更迭变换。春天,我们被鸟语唤起,夏天,我们在莲叶间嬉戏。秋天,我们收获了硕果累累,冬天,我们在爆竹声中守望着年年岁岁。这便是四年级1至3班同学带来的《二十四节气歌》,优美的服饰,别致的道具,怡人的美景,加上孩子们精彩的演绎,怎能不让人陶醉?

  一曲悠悠悲壮的《满江红》在五年级1至4班同学深情地演绎下,让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代代相传,让岳飞的浩然正气荡然回肠,让我们在座的所有人知道英雄永不落幕。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爱阅读的家庭推动了社会文明的发展;爱阅读的孩子能积淀学养,启迪心灵。为了让家庭能够成为孩子们的书房,让热爱阅读的孩子成为其他孩子学习的榜样,经典诵读活动经过层层筛选在全校评选出了54名书香家庭和54名最美读书郎,希望通过他们的引领为学校和每个家庭营造出更加浓厚的文化氛围。

  河东实小经典诵读活动地持续开展,在全校营造出弘扬中华经典,传承千年文明的浓厚氛围,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了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更加良好的文化氛围。最后祝愿所有孩子徜徉书海,在书香中茁壮成长,在经典中汲取精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