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举行2019年初中部春季运动会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2019-04-19

  沐浴着春天的阳光,呼吸着四月的芬芳,4月11日,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2019年初中部春季运动会如期举行,初一、初二32个班集体齐聚运动场,以奥林匹克精神展示实校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奋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表达了裁判员公平公正的决心和运动员努力拼搏的信心。随后,学校安全办副主任易红国宣布了运动会纪律,希望运动健儿们在比赛的同时严格遵守纪律,确保运动会安全、有序进行。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外国语学校校长罗光友为本次运动会致辞)

  开幕式上,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外国语学校校长罗光友为本次运动会致辞。他希望全体裁判员要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公平、公开、公正裁决;运动员要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在遵守纪律服从裁判的前提下,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精神,创造更好的成绩;班主任要认真履职,做好学生的组织工作和安全保障工作,保证运动会平安有序;全体同学要树立服务意识,发扬奉献精神,为全体运动员做好后勤服务,加油助威,做好文明观众。随后,副校长张小敏宣布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实验学校)2019年初中部运动会开幕,在同学们热烈的欢呼声中,运动会正式开幕。

  副校长张小敏宣布运动会开幕

花式入场创意展示班级文化

  运动会正式开始之前,学校还举行了隆重的入场式,以班级为单位,用舞蹈、舞台剧等形式,展示了各自班级的文化。

  国旗班入场

  裁判员队伍进场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初一(8)班的2名学生骑自行车高举班级的牌子经过主席台,3名学生滑着滑板车轻快紧随其后,其他班级成员手持气球、彩球以舞蹈的形式展现了班级学子热爱运动精神风貌。“从想创意,到准备道具,再到队形、走位,都是学生头脑风暴的产物。”该班班主任介绍到,他们的展示以“运动少年”为主题,学生们通过滑板、街舞等课余爱好将“爱运动、爱生活”的班级理念展示出来。

  32个班级入场,32个创意展示。入场式除了有特色的运动项目展示外,同学们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他们身着整齐的服装,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精神抖擞的步入会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团结协作展示实校师生精神风貌

  入场式结束后,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赛场上,运动员们英姿飒爽,全力以赴,都发扬了努力拼搏坚持到底的精神,用汗水诠释着青春应有的模样,真正体现了全员参与,全民健身。据了解,本次运动会除了短跑、长跑、跳高、跳远、铅球等常规运动项目外,还设置了跳绳、三人四足、篮球运球接力等不少趣味运动项目,运动赛场上,老师们积极配合,运动健儿们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充分展现了学校全体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遂宁高级实验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健康教育,大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把“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的阳光体育运动的理念落到实处。在上学期,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估位居经开区第一名,在经开区校园足球联赛上,学校荣获小学女子足球队、初中男子足球队冠军。

  运动会不仅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和德育工作的大检阅,也为学生们展示个人风采及运动特长提供了平台。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