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举办新时期教育艺术专题讲座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2019-04-19

  4月8日上午,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在北校区学术厅举办了主题为“教育是一件浪漫的事”新时期教育艺术专题讲座。特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岔河镇中学英语教师、丰南区名师、唐山市骨干教师、河北省优秀班主任崔小英作专题授课。遂宁高级实验学校校长罗爽,校党总支书记罗光友等校级领导出席,经开区学校部分教师参加。

  讲座现场

  主题讲座

  学校领导班子听课

  教师专心听课

  崔小英首先提出,教育就是促成改变,是养成习惯,形成孩子的自律。教师应该用有爱的眼睛去发现美好的心,对孩子进行积极关注,积极教育。赏识教育只是扬长避短,而积极教育则是扬长救短。教师要具有变瑕疵为完美无缺的智慧,要相信一块地总有一粒种子适合它,总有属于它自己的丰收。因此,老师要用心、用情、用智去打动学生,用心做学生心灵的贵人,用情做学生心灵的牧师。教师除了交给孩子知识,最重要的是渡人,把孩子引到读书这条路上来,让孩子在最该读书的年龄好好阅读,让孩子学会用不同的思维看世界,让孩子成为一个完整而独立的人。

  课件展示

  特色教育展示

  现场笔记

  崔小英从教书引领、积极教育、习惯培养、自律形成、扬长避短,用心、用情、用智推动教育发展等方面,诠释了教育不止是程式的管理和刻板的挤压,还有创新的艺术与人文的关怀。指出当今教育唯有推陈出新,才能与时俱进,学生教化唯有走进内心,才能春光无限。希望全体教师用心感受教育的浪漫,聆听花开的声音,革新教育的艺术,共助学校的发展。(何荣松杨洪李清海林世超)

  学校领导与专家崔小英合影

  学校领导班子与崔小英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