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市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在遂宁中学介福校区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2019-06-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做好普通高校志愿填报,为更好的帮助遂宁市考生和家长合理地填报高考志愿,621日上午,由遂宁市教育与体育局、遂宁市招生办主办,遂宁中学承办的遂宁市2019年普通高校填报志愿咨询会,在遂宁中学界福路校区举行。遂宁市考生、家长与106所高校招生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各高校报考要求、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就业前景等相关信息。 

  活动现场遂宁中学校长张东致欢迎辞。他希望各位考生以及家长仔细了解各所高校,祝愿每位学子都能进入理想的大学,实现自身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高校代表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院长王秉中分享了个人报考建议。他说,“考生要带着自己的理想去选择,要力争德才兼备全面发展,要把自己的梦想和国家的希望与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 

  面对面交流 共解疑惑 

  在活动现场,许多考生与家长都拿着厚厚一叠资料,挨个向招生老师、专家咨询填报学校及专业技巧。“你们学校哪个专业最好?”“毕业后找工作容易吗?”“想报考贵校××专业,能否被录取?”招生咨询会现场人头攒动,每个展位前都围满了考生和家长。大家就有关高考志愿填报的有关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高校报考要求、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就业前景等相关信息。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考生和家长来到咨询会现场,一位来自遂宁中学的考生表示,自己想报考师范类院校,借着这次咨询会的机会,与几所师范院校的招生老师面对面咨询和交流,对自己填报志愿选择学校和专业很有帮助。

  现场,来自各大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忙着解答疑惑,并派发宣传资料。与此同时,还举行了名校专项说明会。南开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10余所名校招生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文化、专业,让考生和家长深入了解了学校的情况。 

  搭建平台 服务考生  

  “有这样一个好的活动,我们与各个高校有了更好的认识和了解,真的不错!”一位家长向记者说道。 

  志愿填报好比“第二次高考”,重要性尤为凸显。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市招生办主任郭双洪表示,通过本次咨询活动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与高校面对面,详细了解高校的优势专业、就业情况、人才培养等,提前进行志愿规划,寻找与自身契合度高的专业和学校。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1万余名考生咨询。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川外高校、及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川内高校共计106所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