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这趟开往大学的“末班车”千万别错过!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2019-08-16

  随着我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批投档录取开始,我省今年的普通高校录取工作已进入倒计时。目前,我省专科批录取正进行中,一些未填报专科志愿或本科落选的考生焦急万分,纷纷来电来访咨询:是否还有机会上大学?

  对此,省录取场负责人提醒落选的考生及考生家长:可及时填报专科征集志愿,搭上开往大学的“末班车”。专科批的首次征集志愿已于8月14日向社会公布,本次征集志愿时间将持续到8月16日11:00。若本次征集后仍未满额,将于8月17日上午进行第二次征集。

  个别考生及家长存在一些误解,认为现在大学生已经遍地都是了,高职(专科)毕业后就业层次和前景不如本科。但事实上,我国大学生数量占总人口比例仍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很多单位将就业门槛提到了专科,高中及其以下学历者可能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所以,时代越发展、知识越重要,不要小瞧了专科学历。

  其实,高职(专科)的整体就业情况是不错的,以我省为例,省教育厅公布的2018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中显示,高职(专科)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0.79%,且根据各高职(专科)院校就业质量报告显示,高职(专科)的起薪待遇也不错。

  在办学方面,我省紧密布局,加大对高职(专科)院校的投入。近年来,新增设了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南充科技职业学院、资阳口腔职业学院、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广元中核职业技术学院、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德阳城市轨道交通职业学院等一批高职(专科)院校,各校也取得了不少办学成果,激发了广大考生的报考热情。

  据省教育厅发布的《四川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9)》的显示,目前,我省高职(专科)院校总数达到 68 所,位列西部第一。院校紧扣产业发展脉搏、立足四川特色、坚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办学优势和特点日渐凸显。如,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把通用航空业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此背景下,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应运而生,并举办了直升机驾驶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通用航空航务技术等一批通用航空领域的新兴专业。又如,近些年城市轨道交通的蓬勃发展,急需大量专业的技术、服务人才,基于此,德阳城市轨道交通职业学院开办。该校成为国内目前唯一一所专注城市轨道交通专业人才培养的高校,举办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等专业备受考生青睐。

  随着我省高职院校和专业的不断发展,我省考生将拥有更多的入学机会和选择,成才之路也越来越宽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