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爱祖国 共奋进——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举行2019下期开学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2019-09-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9月2日上午,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以下简称遂宁衡中)全体行政领导及5000余名师生,齐聚学校后操场,举行以“爱祖国 共奋进”为主题的2019下期开学典礼,梁丁文老、李钟昱老师主持典礼。

  学校国旗护卫队身着整齐军装,步伐整齐有力的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正式拉开了本届开学典礼的序幕。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因为有祖国在前面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才有如今的和平喜乐。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遂宁衡中高二学生带来朗诵“我爱中国,强国有我”。他们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倾诉着对祖国的自豪与赞叹、敬仰与热爱;他们歌颂着祖国的腾飞与改变,短短几十年,这片土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世界将因此而震惊,我们因此而骄傲!他们高呼:“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是冲天腾飞的巨龙,是威风凛凛的雄狮,是人类智慧的起源!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

  遂宁衡中历来重视体育活动,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扎实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学校棒球队代表遂宁市参加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女子棒球比球赛获得第三名,获奖队伍接受现场访谈。

  梁丁文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棒球队成功的背后。因她们不惧疲累、不吝汗水的辛苦训练;因有学校领导的关怀支持、老师们的无私帮助与付出,才有了今日的荣誉。不仅仅是她们,只要下定决心去追求、不懈努力,卓越不但就在身边,还能在自身;只要心之所向,梦就在前方!

  来自 高一(2)班的优秀学生代表文诗雨首先表达了对新加入遂宁衡中的新生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并向雄心万丈的高二、高三的学长学姐和初二初三的学弟学妹们致以美好祝愿。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她送上三点建议:努力比天赋更重要、要有敢于同命运抗争的精神、要学会最大限度地利用自己的时间,为更美好的明天,共同奋进、不懈奋斗!

  教师代表、校长助理周廷煜发表讲话。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他希望,高一、初一的同学,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健康的身心为未来奠基;希望高二、初二的同学,以全新的标准、全新的要求规范自己,总结成功与不足,重新定位,拼搏奋斗;希望高三、初三的同学,惜时如金,努力拼搏去赢得高考和中考,分秒必争,超越自我,改变命运。随后,他对祖国、学校和全体学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据悉,本届开学典礼,旨在通过总结过去成绩,展望未来前景,增强师生的自信心,牢记责任和使命,让师生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调整状态,积极行动,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以此激励全校师生觉悟正道、专注正业、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和学习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