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衡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遂宁衡中    2019-10-0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传达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9月24日下午,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遂宁衡中)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市委教育工委指导组杨钱秀副科长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如坤同志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锤炼政治担当,突出抓好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宗旨守初心,把个人初心统一到学校初心、统一到党的初心,做合格的教师,做合格的党员;二是要聚焦干事创业,勇担使命敢作为。要做到真学、真找、真改,聚焦教室、寝室、课堂、食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队伍建设机制建设,提高质量,提升效益,树全市中学教育旗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看齐找差距。作为管理者要反思理念是否先进,要求是否严格,课堂改革理解是否有偏差,个人情绪是否带入工作,对标衡水、成都七中、忻州一中等一流名校,提高管理能力、水平和艺术,倾听师生员工及家长意见,以身示范,科学示范,团结协作;四是要履职尽责转作风,锐意进取抓落实。全体教职工要敬畏集体,敬畏纪律。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在线学习与讲座报告相结合。要深入学、系统学,带着情感、带着责任学,转变作风,体现教师良好的形象,提高专业水平能力,赢得家长社会的认同,赢得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自信。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杨钱秀副科长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我校主题教育要紧扣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三是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四是坚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问题导向。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激发全校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杨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