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体院党委书记刘青:守初心、担使命,抓机遇、促改革,努力实现百年成体梦

   成都体育学院    2019-10-11

  近日,成都体育学院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刘青做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抓机遇、促改革,努力实现百年成体梦》的党课。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参加学习。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党课围绕“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思想建设的伟大改造和自我革命”、“当前学校面临的机遇与问题”以及“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等四个方面展开。

  刘青指出,要从深刻把握国内外复杂形势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中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形势,增强忧患意识,警惕“未知的未知”,要增强政治觉悟、政治敏锐性,学会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下保持清醒、坚持斗争。他认为,党的历史上有过四次重要的思想觉醒,要学会从历史维度思考问题,去深刻领悟党的思想建设的伟大改造和自我革命。同时还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教育”一直是成体人的初心和使命,要从践行立德树人办学宗旨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中守初心、担使命,并全面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与问题。最后,刘青从如何守住初心、担好使命的角度,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站位,做政治上明白人,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领导,守住立德树人初心,抢抓机遇形势,坚定改革定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党课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堂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党课,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深刻剖析了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存在问题,以刀刃向内的态度进行审视和自我革命。师生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表示一定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