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中初2021级课后服务系列报道(一):走进神奇的生物世界

   遂宁中学    2019-10-11

“以兴趣激发孩子的想象力,用实践培养孩子的探索力”,这是生物课后服务的设计理念。在生物教研组长蒋桂兰老师的指导下,备课组长康丹、徐洁老师带着生物老师们早早就开始忙活了,她们设计了一系列有趣的实验课,如叶脉书签制作、掌上生态园、学生物做美食……听到这些名字,您是不是也想和我一起去学一学呢?

image.png

image.png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叶脉书签制作。一片片碧绿的叶子经过我们的“魔术”,变成了脉络清晰可见的书签,还可以染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您知道是怎么制作的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首先,把叶子放入烧杯中煮沸,看同学们耐心等待的样子,我想对他们说,认真的你们可是最可爱的,等待煮到透明的液体变成深棕色就将叶片夹出来放在盘子里用刷子小心地刷去叶肉,慢慢的叶脉的纹路就清晰可见啦,待叶脉晾干以后就可以进行染色,用红墨水,蓝墨水或者颜料染成自己喜欢的独特的色彩,最后再进行塑封,就可以保存用做书签啦。

我还想告诉大家,让树叶的叶肉完全脱落,我们可是用了一种神奇的药水哦。想知道这特别的液体是什么吗?那就跟我一起来制作吧!

image.png

image.png

走进生物实验室,便打开了探索生物世界的大门。在这里,孩子们可以通过实践加强巩固已经学过的生物学知识,这个过程使孩子们对理论知识有了更形象更具体的认识;在这里,孩子们可以接触到教材之外的生物学知识,能够对自然现象作出解释,对生活常识更加关注和熟知;在这里,孩子们还可以通过实验操作培养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合作能力,激发探索科学的热情,活跃思维,提高学习的兴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这样有趣的生物实验教学,您是否心动了呢?一起加入我们吧!

 

文字:生物组

摄影:向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