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文理·乡城第二届干部培训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成都文理学院    2019-10-28

  10月28日上午8时30分,成都文理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成都文理·乡城第二届干部培训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郑俊,董事长刘学民、校长唐小林、党委书记高华锦、常务副校长童精明等学校领导出席会议。37位乡镇领导学员参与开班仪式。 

 

  副校长杨莉主次会以并致欢迎辞。 

  郑俊代表四川省科协对参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对成都文理学院为培训班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此次培训各位学员要深刻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积极推进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步伐。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的重要性,乡城县虽然脱贫摘帽,但稳定脱贫任然任重道远,我们要巩固好脱贫攻坚的成效,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措施继续推动乡城农村现代化更上一层。要不断激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生动力,学员们要掌握与时俱进的理论将其转化为乡村振兴内在动力,发挥好干部队伍的桥梁纽带作用。 

  乡城县青德乡党委书记,镇长建华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谈到基层干部要坚持党的方针和路线,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发展总体要求,推进乡村发展。她表示,在成都文理学院一周的学习中,所有学员都要塑形象、守纪律、严要求,不断提升理论知识,更好的服务于、作用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刘学民首先代表学校向省科协以及乡城县各位领导、各位干部学员莅临成都文理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安排: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素质拓展、实地考察、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展“乡村产业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情国情’”五个专题的教学培训。除了办好这次培训班,刘学民表示学校将坚持派遣驻村干部;开展“顶岗实习,智力帮扶”工作;继续帮扶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体系;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升乡城县干部群众综合素质;把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三下乡”服务的战场摆到乡城县;着力推进乡城县的实用技术培训。他表示,学校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深入管用的举措,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刘学民指出,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时代激励新探索。乡村振兴战略既是对学校的考验,也是对在座各位干部执政能力的检阅。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推进成都文理学院与乡城县的深度合作,推进乡城县乡村振兴工作的成功。 

  开班仪式结束后,领导干部与学员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