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聚焦主题主业 提升“三力”促发展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典型经验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2019-11-04

   

  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对比先进悟初心、对标“双高”找差距,坚持深学细悟实干,通过主题教育激发学院改革发展内生动力,推动学院在自我革新中不断创新发展。 

  以学习教育提升凝聚力。结合主题教育,学院党委秉承“医者仁心、言传身教”初心,坚定健康教育“双高”担使命,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专项学习,准确把握《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等内涵,学院党政主要领导聚焦主题教育与“双高”建设带头讲专题党课,邀请校外专家结合老年健康形势做专题讲座,让干部职工从政策形势到行业发展,深刻认识学校争创双高的重要性与紧迫性,纠偏定向,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以对标调研提升内省力。在主题教育中,学院对标双高,围绕强优势、显特色、补短板、抓弱项目标,由学院领导班子分别牵头率先示范,在校内外展开深入系统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走进基层师生,开展8项专题调研;组织专家团队先后赴天津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成都市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综合研判,深入查找短板解难题,对照“双高”找差距。通过对标调研,学院党委明确提出,在未来三年内,学院将以争创“双高”即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目标,以健康人才培养为核心,凸显老年照护特色,深入推进学院“五大强校”战略,统筹规划、协同发展,着力打造新时代高水平医药卫生类高职院校。 

  以整改落实增强行动力。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与对标调研,学院以提升干部队伍素养和执行力为重点,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赴浙江大学开展能力提升集中培训,选派部分干部赴成都中医药大学跟岗学习。征集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等意见建议71条,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推动立行立改,并初见成效。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员干部观念作风转变明显,已获批教育部老年照护、母婴照护、失智老人照护31+X证书培训试点院校,其中老年照护1+X证书培训已在护理和康复专业正式开班;以院长牵头的四川省职业院校护理“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已全面启动,学院与德国合作“F+U”萨克森老年护理PPP项目于10月正式开班;护理教师创新团队正在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已全面深入开展,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基础护理学》已正式上线,与省内外相关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创业就业工作正创新推进,学院直属附属医院与成都航天医院重组工作正有序开展,产教融合进一步深化。 

  随着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化,党员干部“三力”不断提升,学院各项工作将更加有力有效,推动主题教育为师生谋幸福、为学院谋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