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天明到遂宁一中送讲党课

   遂宁一中    2019-11-13

  按照市教体局的安排,结合遂宁一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需要,11月12日下午,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天明同志专程到遂宁一中送讲党课。遂宁一中所有校级干部、行政干部、班主任和党员教师160余人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隆华主持党课

  从教为民守初心,为国育才担使命,立德树人找差距,深化教改抓落实。
  何天明副局长从“什么是教师的初心”,“教师应该担当什么使命”切入讲起,阐释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对学校教师的意义。围绕“永不放弃的道德良知,走进学生心灵的能力,对学生发展的独到判断”三句话来阐释,谈如今教育之急需,道出而今教师更需“三心”:一颗奉献教育的忠诚之心,一颗爱生如子的赤诚之心,一颗微笑教育的热忱之心。光是“三心”还不够,教师要过“三关”:课堂关、课题关、课程关。主导不主宰,互动不互乱,放手不放任深度融合,课堂才算过关;吃透教材深研问题,“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课题才算过关;准确把握课程的要求,做到因材施教,课程才算过关。

何天明副局长讲党课

  何天明副局长还通过正反事例的结合,向参会教师谈教育的成功和失败的原因。与教师们分享了怎样从精师、能师,成为受人尊敬的人师?教师凭什么得到尊敬?要用心付出,要用真诚打动学生,更要用热情关爱学生、尊重学生。用心、用诚、用情使然。言语恳切,其情率真,讲故事、摆道理,听课教师耳目一新,深受感染。

  最后,何天明副局长真诚地希望一中的教师都能走进学生的心灵,读懂学生,不仅用爱心、用真诚、用热情去读懂学生,引领他们健康成长,还要用丰富的知识和能力,引导他们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撑起遂宁一中的一片天,甚至是遂宁教育的一片天空,晴日高照,美丽而灿烂。


参会教师认真聆听、记录

  听完党课,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为遂宁教育殚精竭虑,添砖加瓦,为一中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本稿图文:赵银生  编审:蒋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