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2019-11-14

   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四川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基地开班。学院47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我校定点帮扶新疆策勒、四川越西地区的3名少数民族党务干部,共计5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式上,四川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基地主任管永林致欢迎辞。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军宣读了班级管理规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江波代表参训学员发言。

  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蓉作专题党课。她从“学院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情况”和“如何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两个部分,为学员们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的专题党课。

  在“学院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情况”部分,李蓉围绕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要求,重点讲述了学院党委在推进主题教育中的“五个突出”典型做法,即“突出了学习教育、突出了人才培养中心、突出了责任担当、突出了爱国主义教育、突出了务求实效”,并就下一阶段学院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阐释。

  在“如何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部分,李蓉结合习总书记2019年11月上海考察讲话精神,指出扎实推进学院主题教育,每一个支部主体作用的发挥至关重要,并从“党支部是党的组织体系的根基、党支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党支部建设是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三个方面深刻阐述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最后,她以加强支部建设要做到“四个坚持”,即 “坚持政治第一、坚持责任担当、坚持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 来结束此次专题党课。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在课程安排上特别增加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民航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民航强国建设的专题学习,并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前期已成功举办两期支部书记培训班,此次培训结束后,基本实现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全覆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