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工商学院瞄准盯细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督查指导工作

   四川工商学院    2019-11-15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近日,四川工商学院督查指导组开展了集中督查指导工作,各督导小组瞄准盯细、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督查指导工作,采取“听、查、谈”等形式,实现全校二级党组织督查指导全覆盖。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四川工商学院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教育部党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四个突出”为抓手,组织学习突出“深”字,开展调研突出“细”字,检视查摆突出“严”字,整改落实突出“实”字,保证主题教育从严从实开展。经过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下设综合组、宣传组、简报组、督查指导组共4个工作组,由督查指导工作组负责对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监督指导、督促检查,并向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汇报督查指导情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本次集中督查指导为期两周,集中督查指导重点明确,针对主题教育工作、调研工作、检视查摆工作、新闻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问题查改进行督查、指导。各督查指导组成员带头学习研讨、深入基层调研、仔细检视问题、积极推动整改,读深读细主题教育工作相关文件,在督查过程中对各党组织在工作开展中发现的问题给予针对性回复、对不规范的地方给予纠正。

  集中督查指导过程中,各督查指导组在现场认真听取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对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做汇报;现场查阅督导主题教育工作档案资料;随机抽调师生党员代表、党员群众代表,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列席会议、参与活动等形式督查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指导组分为5个小组开展监督指导、督促检查工作,两周时间里,各组分头落实,针对目前学习开展中出现的问题,各督查指导工作组成员也给出了明确的建议和精准指导,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继续紧抓“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和整改落实是目的”的学习要求,紧紧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针对学院中心工作认真开展检视查摆,检视查摆出的问题要立查立改,以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通过督查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整体效果良好,工作落实推进有成效。各基层党组织均能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和部门性质开展学习教育,循序推进各项工作,对主题教育重视程度高、计划制定合理、调研形式多样、学习内容充实、检视查摆工作扎实。

  通过集中督查指导工作,切实提高了主题教育活动的质量,使主题教育落到实地,四川工商学院将继续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校发展统筹推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按照党的要求办学立校。

四川工商学院 通讯员 唐小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