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荣获全国表彰

   四川师范大学    2019-11-22

 11月13日至15日,第四届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暨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由四川师范大学、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承办。来自全国270多所高校的700多名教师代表和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参加大会。

1574070108372065.jpg

大会表彰了一批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四川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与复旦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等一道被评选为首批十所“全国心理委员工作示范单位”。同时,四川师范大学进入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

1574070138157078.png

1574070138210101.png

1574070239970881.jpg

在大会论文评选中,四川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高玮老师提交的论文《近20 年心理委员和朋辈教育的研究热点和趋势综述—基于 citespace 的计量分析》荣获一等奖,心理学院研究生提交的论文中有2篇荣获一等奖,1篇荣获二等奖,3篇荣获三等奖,全校共有11篇论文入选大会论文集。在大会期间的第二届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论坛上,四川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安治民和音乐学院2017级学生王江玉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1574070156513031.jpg
音乐学院2017级学生王江玉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1574070179686931.jpg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安治民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四川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在全省高校中最早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工作,2009年四川师范大学率先施行学院心理辅导站制度。在今年5月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上,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学生原创的心理情景剧《朗读者》荣获全国一等奖。

四川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把心理育人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之中,不断提升心理育人的质量,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