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二中初2020届研学旅行 ——探寻遂宁市海绵城市建设的秘密

   遂宁二中    2019-12-06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增强体质,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和团结互助以及热爱祖国、爱家乡、爱科学的情感,11月30日,遂宁二中组织初中三年级500余名师生开启了一次以“探寻遂宁市海绵城市建设秘密”为主题的研学旅行。 

   表彰先进   激励备考

   瑟瑟初冬,寒风凛冽,二中学子却热情似火,青春飞扬。早上8点,初三年级全体师生意气风发、斗志昂扬齐聚学校操场,同学们统一校服、背上行囊,在欢声笑语中期待着研学旅行的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前,初三年级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半期总结会,对在本学年前半期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进行表彰,年级相关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副校长杨兰萍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通过表彰,在激励先进的同时鼓舞士气,在班级之间、同学之间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加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家长、老师汇报。 

   鼓舞士气  奋勇争先

   随后,初三年级主任杨琴宣布遂宁二中初2020级研学旅行正式启动。出发前,在杨主任充满激情的动员讲话中,各班同学摇旗呐喊,他们用响彻云霄的班队口号表达了对研学旅行的渴望,用坚定地神情展现了决战中考的勇气和力量。 

   据介绍,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有序开展,学校领导在活动前期就认真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组织全体师生研学安全教育,强调研学旅行的意义及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师生熟记活动有关事项要求并遵守纪律,确保研学旅行圆满有效开展。 

    一直以来,遂宁二中一直秉承”培仁爱之魂 育博雅之才“的育人目标,实施品牌战略,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放在重要位置,通过研学旅行,大力推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 

   研学行进中,同学们以班级为方队,沿着遂宁二中校本部—犀牛堤—涪江三桥—河东湿地公园五彩缤纷路—临仙阁河东规划展览馆线路,大步向前,踏着河堤步道,一边欣赏沿路美景,一边呼吸大自然清新的空气。各班队形井然有序,到处充满欢歌笑语,你追我赶,奋力争先,充分展现了二中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体验科技魅力  憧憬美好未来

   经过两个小时的徒步前行,全体师生到达了本次研学目的地——临仙阁,开启了参观之旅。 

   书法展厅里,展示了遂宁市50多位书法家的精品力作,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五体皆备,古人咏河东,今人赞河东的诗词均有。同学们在一幅幅书法作品前或细细品味,或拍照流连,感受书法艺术独特的魅力。他们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次研学机会,希望多汲取当代优秀书法作品营养,活动结束后也会努力学习书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河东新区是遂宁城市总体规划中的一部分,在规划馆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实景沙盘、未来影院、智能答题区等展厅,亲身探索海绵城市建设奥秘。特别是在涪江漫游体验区,同学们坐上游艇,身临其境地遨游于涪江之上,感受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 

   在详细了解了海绵城市建设规划和科普原理知识后,同学们无不惊叹,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努力成才,今后为国家建设、为家乡遂宁的发展添砖加瓦。 

   “通过这次研学活动,我看到遂宁近15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对未来海绵城市的规划,河东优美的生态环境来之不易,希望大家一起来保持和爱护。”初三年级学生何雨萱一边参观一边告诉记者。 

   年级主任杨琴表示:“研学就是一场在行进当中的学习,在研学的过程中感受身边的风景和文化。希望同学们不光是看,还要有所感悟、有所启发,学到书本外的知识,在实践中收获人生的宝贵财富。” 

   本次研学活动,不仅让学生们锻炼了身体,也树立了大家的在团队竞赛中与人合作的意识,而且有助于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爱家乡之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二中学子勤奋进,不负青春砥砺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